冠狀二度閱讀
刁德謙 、黃銘哲 、盧明德 、胡坤榮 、游克文 、李明則
2005. 09. 17 — 2005. 10. 29

│展覽介紹

大趨勢畫廊首次邀集六位台灣當代藝術大師各自的巨大畫幅代表創作,於完整的展覽空間內一同大鳴大放。在抽象/非抽象、幾何/非幾何、寫實/非寫實的畫面對比中,充分提現藝術創作的持續激盪、卻又相互和諧的特殊視覺刺激。

刁德謙
自70年代起,刁德謙即在歐美展露現代藝術的才華,長久以來作品為多所國內外知名美術館典藏。此次展出1990年的經典創作,〈幾何與非幾何〉,欲重現其在幾何抽象與文字組合之間的深層魅力。

黃銘哲
黃銘哲在創作上對於色彩、造形與線條等元素,都充滿了研究與實驗的興趣。長期以來,在作品內容與形式上的衍化,不僅可以看出他對創作本質探究、積極自我突破的堅持,以及其對於社會環境變遷的敏感度。

盧明德
對盧明德而言,藝術最關鍵的感受並非來自藝術史或博物館,而是來自自然生活環境的實質體驗。其創作過程如同閱讀一般,經常引入出乎意料的視覺記號使其相互撞擊,並賦予精神性的重組併置,呈現思緒回憶中的吉光片羽。

胡坤榮
長期以非具象的技法,探索情感與結構之間的共生共成,大膽釋放其線條元素與色彩元素之中蘊涵的豐富構圖情感。〈八分之八〉運用靈活的畫面佈局與精準的色彩配置,突破作品框架與空間壁面之間的既有定義,幾何色塊也能激發人心長久隱藏的悸動。

游正烽
「歸零再造」是游正烽長期創作的基礎概念,自動性線條的流動與遇合、機緣性色塊的推擠,創造畫面上加法與減法模糊卻又清晰的境界。將技術回歸原始層面,成為一種無目標性的書寫狀態,無止盡探討抽象的極限是否存在。

李明則
〈四海一家〉壯闊華麗的水文景觀,明顯是對於一種充滿柔情而又深具力道的自然物的歌頌。畫中,李明則將水流的律動和水花的姿態作了誇張增強的書寫,同時也將波浪與波浪之間的關係結構,作了細膩的鋪陳與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