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新世紀─大趨勢開幕展
洪根深 、莊普 、陳世明 、黃銘哲 、楊樹煌 、鄭瓊銘 、郭振昌 、盧明德 、陳幸婉 、曲德義 、倪再沁 、張正仁 、連德誠 、楊茂林 、鄭在東 、胡坤榮 、黃位政 、薛保瑕 、蘇旺伸 、李明則 、陳界仁
2001. 06. 30 — 2001. 08. 26

│展覽介紹

航向新世紀─大趨勢開幕展
策展人/王福東

歷經八個月的籌備規劃,在台北都會區內,一個包含展演空間;同時又兼具藝術雜誌發行功能的「大趨勢」,終於要在 2001年6月30日 正式與藝術界見面了。

這個由飛元藝術中心負責人葉銘勳所規劃「大趨勢」,舊址原是一座閒置多年的舊式場辦,由曾莉香家族-「亨通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佔地約 300坪 ,整建之後,它將以全新的面貌與藝文界見面。

「大趨勢」硬體空間由黃銘哲負責設計、執行、打造,其中主體結構將以推廣當代藝術為主,佔地約 100坪 的空間,挑高的鋼骨樑架,頗能吻合當代藝術的性格。

「大趨勢」這三個字,由旅法華裔藝術 家熊秉明 先生題字;另外,「大趨勢」也暗藏著「運動性格」或「同仁運動」的企圖心,代表著「大趨勢」永遠都站在「當代藝術」這一邊。

籌備了八個月的「大趨勢」,終於要正式開幕了,期待藝術界先進賢達不吝給予指導,我們同時也期待藝術界有更多類似這樣「群體運動」的出現,果真如此,台灣美術的「輝煌時代」就不會太遠,而「大趨勢」所抱持的「拋磚引玉」的心情,也就不會太孤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