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畫廊博覽會2006 (CIGE 2006)
黃銘哲
2006. 04. 12 — 2006. 04. 16

│展覽介紹

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98家畫廊,即將於4月12日在北京登場的中國國際畫廊博覽會,大趨勢畫廊將推出藝術家黃銘哲的作品。

出生於台灣的黃銘哲,1976年在台北省博館展出首次的油畫個展,以鄉土寫實畫風受到肯定,之後,遊歷於世界各國,打開藝術家的視野,他曾說過:「在孤寂的流浪中,我更感受到藝術與人生的真諦,將傷痛化作藝術創作的動力,我慢慢步入心靈的探討,步入另一種新階段。」其後,他回到台灣,積極創作,在各項美展中獲獎頻頻,並在1996年間開始探索立體創作的可能,其作品近幾年來在台灣各地屢屢奪得公共藝術獎項。2003年,黃銘哲的畫作延續其立體作品的風格,在構圖上顯得更為簡單俐落,在用色上,如同他曾表示:「繪畫,是潛意識的慾望表現,即使用的是熱情的紅色,但內心或許仍然孤單;倘若盡情揮灑神秘的黑或憂鬱的藍,生命的可愛處或許正在心中滋長。」有別於以往,大量地使用黑色與藍色,交織畫家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