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畫─影像
游克文
2011. 05. 14 — 2011. 06. 18

│展覽介紹

此次的展覽以「框─畫─影像」為主題來呈現游克文的抽象藝術。游克文早年的創作承襲了幾何抽象藝術的創作技巧,作品以不定型表達對人和自然的感受,隨之發展以知性分割畫面空間,在其所出現的幾何體中,又以帶感性的筆觸,賦予生機。其創作語彙中透過線條與色彩表現更精純的藝術精神,彷如樂音韻律深藏其中。

近年,游克文在創作上屢屢有嶄新詮釋藝術視角的發表,此次展出的作品,延續其一貫的創作思路─繪畫與非繪畫、影像拼貼、「畫」與「框」、觀看視角的探討等,有縱線延伸與橫向的擴充。游克文曾說:「繪畫對我而言,彷彿是一座具備自我調節功能的原始森林,在那裡有已經腐敗,卻又有一些藉以滋生的元素」。在腐敗之中滋生更精微的元素,不斷地向內在探索,去蕪存菁將意識凝煉、演繹、回應時代精神是游克文藝術創作歷程中不變的精進原則。

在時代、意義發展上,藝術家是時代的觀察者,自康丁斯基、克利(Paul Klee, 1879-1940)、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 1872-1944)都是想法穿行藝術表象追求更高真理的時代精神啟發大師,在抽象中渴求以明晰而純粹揭示藝術本質核心。至此,抽象藝術行之於今已一世紀,在多元、紛亂、複雜、擾攘的快速變化中,一切都不容易靜下來的時代上,觀看游克文的藝術創作,內斂而沈著,直觀無礙卻意象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