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楊智富
2017. 09. 02 — 2017. 09. 23

│展覽介紹

回家路上
楊智富創作自述

 

這次展出重心只放在《底層與完成》和《粉塵》這兩個系列。

幾件《底層與完成》作品的「底層」比以前更加雜亂、鬆散、混屯,這表示處理「完成」的過程得更加費神費時,常自嘲般取笑自己具有「自虐」取向,但是「雜亂、鬆散、混屯」具有不可輕忽的內在邏輯和神奇力量,當「底層」被轉換成基礎、場域或命題對待時,就成了不可小覷的觀看外界的態度和觀點了。

「粉塵」有花粉帶著生的氣息傳播出去,以及尋覓同伴、族群的意味。所有的「粉塵」畫面結構全都由「底層與完成」局部分身而出。經過了漫長苦行似的「底層與完成」工作,在執行「粉塵」作業上,得到極大的療癒功效—─色塊,特別是一層層顏色的堆疊,像是擦拭玻璃般,片片塊塊透出窗外原本已有的視界風光。

希望繪畫語言自己完成族譜結構,因此,所有的系列作品都似是步向「回家」的路上?回家的路也許遙遠,心情也多所雜沓,能回家、有家可回,已經是極其幸運的事了。「家」在那兒等待著……

 

 

 

+更多資訊

|M Show: BUY NOW|

SOLO──楊智富|

 


SOLO──楊智富

進入 M Show: BUY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