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傳思
張志成
2016. 05. 07 — 2016. 05. 28

│展覽介紹

心流至何處?─淺談張志成新作
文/嚴仲唐

張志成的化境與意象是目前台灣當代值得駐足深省、沈思並不斷反芻的新焦點。2016年春天於台北大趨勢畫廊個展「燦爛傳思」所發表的新系列作品,是大眾對於他之前的風格所較不熟悉的。在這一系列較為大尺寸的新畫作中,有畫布,也有畫在拾得的紙箱上的拼組作品和小件的紙本創作。「燦爛傳思」代表著張志成的創作轉捩點,藝術生命中的新章節,結合耀眼的色彩與共鳴震動的深度、背後的深扎脈絡,使觀眾在視覺上的刺激之下,也傳承上一世代的思維結合當代與時事,甚至是每個人的心弦,這是世代的精華,也是隱密的歌頌。

「其實我不會畫抽象畫,我沒有那種氣質,我只是畫得不像而已,加上能力有限,才會變成現在這樣的。沒什麼計畫,只是跟著感覺走,也不是批判社會的工具。」張志成的自嘲與謙和、靦腆的個性都無疑的顯露在畫面上或遺留線索供人們慢慢咀嚼分析。每一位參觀「燦爛傳思」的觀眾,都被邀請一同踏上這奇幻的旅程,目睹見證藝術家這一路所走過的足跡,每一件作品都是靈魂的印記與多感官的原始感動。觀賞藝術的模式不再只是視覺,而是用心追隨無垠的畫境傳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