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與等待之屋─向德慶致敬
陳愷璜
2006. 07. 29 — 2006. 08. 26

│展覽介紹

繼2004年在伊通公園所舉辦的個展「這島如何可能」後,陳愷璜將在大趨勢畫廊展出他2006年的新作「疲憊與等待之屋─向德慶致敬」。

一棟包括了空間、身體與影像互動總成的台灣檜木屋,經由實際進入其空間,而感知其藝術張力與可能發生的綿密社會生活的反思與想像。加上轉換自謝德慶《One Year Performance》時間總成的十八間小木屋,以及兩個藝術家之間透過投影所產生的互文與對話,再再地表達藝術家對這個社會的觀念與思考,並透過可以識見的具體互動,以此提供參觀者參與藝術實踐的實際體會。

如同陳愷璜在創作自述中所提到的:

當異常強烈而具破壞性的末世景象正以我們無法想像的極速蔓延,叫人困守在脆弱的窗邊,莫名「等待」著那行將要淹進屋裡的「疲憊」感。絕對,成了唯一可能的希望,希望能阻擋那對於地球極速的灰飛煙滅。

在濃郁的檜木香味中,歡迎您一同來感受藝術家對於社會、生活的體會與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