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也通:非常經濟實驗室
Big Hope (Miklos Erhardt, Dominic Hislop, Elske Rosenfeld) 、Channel A (林宏璋、Ella Raidel) 、鄭淑麗 、Shilpa Gupta 、Karl-Heinz Klopf 、Re-code.com 、Oliver Ressler
2005. 01. 21 — 2005. 02. 26

│展覽介紹

策展人徐文瑞及瑪蘭‧李西特以經濟及其對文化與生活之影響為著眼點,試圖深入檢視當代藝術對社會現實的介入。展出八件作品所探討的議題包括性工作、台灣的檳榔攤、孟買獨特的便當快遞系統 Dabbawallas等非正式經濟,對於他者文化的剝削,網路運動的反剝削,以及全球化時代下的其他可能社會與烏托邦。作為公共領域的延伸,本展覽企圖以跨領域的視野,呈現藝術家、社運人士、建築家、網路運動者,如何反省、介入、抵抗、顛覆、或研究我們當代人的經濟生活。所謂「非常經濟」是要顯示全球經濟的主流遊戲規則之外,有很多行為和生活方式還是無法被控制或預測的,它們抗拒,並以寄生或求生的姿態存在著,它們是「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