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
周佑貞
2021. 03. 03 — 2021. 03. 27

|展覽介紹

BIG FISH
周佑貞創作自述

 

本次個展展出的是《大魚》以及《大魚(局部)》系列作品。以風景為基礎、海為創作對象與內容,詮釋我對於未知風景的想像。探討景框之外的無限空間、整體與局部的相對性、「大」的概念與性質與詮釋、虛擬圖像的觸發與自身觀看風景的經驗。

 

我對於虛擬風景的理解,來自於透過介質觀看的非自然視覺中的風景,挪用縮小、放大、變形、複製、簡化與扁平的圖像,以不同透視法取景,表現風景中的自然、自然中的物件、物件中的質感、質感中的空間、空間中的局部。並藉由版畫媒材的間接性,使用疊色技巧與針筆刻畫,製造畫面多樣性層次,處理皴法與素描的質感空間。以全景多視點的連環圖象結合大尺幅創作,使同一個風景呈現不同視覺的自然樣貌。在空間配置上,將「滿」與「繁」最大化,降低畫面聚焦感,模糊主體邊界,使圖像延伸至景框外的未知空間,營造出視界之外,無限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