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梁兆熙(1953-)
無題 1997
參考價格 NT$ 450,000
銷售價格 NT$ 315,000
SOLO──梁兆熙
1 / 4

梁兆熙(1953-)

無題 1997

1997

116x80cm

炭筆、複合媒材、紙本

作品簽名
藝術家簽名於作品正面
展覽紀錄
1999【梁兆熙個展】,飛元藝術中心,台北,台灣
參考價格
NT$ 450,000
銷售價格
NT$ 315,000
  • 作品介紹
  • 藝術家介紹
  • 銷售說明

作品介紹

梁兆熙出生於索羅門群島,1980年畢業於巴黎國立美術學院,之後長年定居於法國巴黎。

 

梁兆熙的黑白炭筆作品,以嚴謹寫實的技法,描繪著植物與動物,其中也穿插著桌椅、器皿等日常生活器物。梁兆熙的作品不同於一般的素描,作品中的物件並非單純靜置,而是透過藝術家主觀組合及自由擺放,在黑白或是單色世界的營造中,展露出一種沉舊且凝滯的神祕性。

 

梁兆熙的室內景作品,大多壟罩在炭筆筆觸形成的黑灰幽暗之中,物件彷彿被拓印進作品中,極度寫實卻又若隱若現,刻劃了時間流逝的痕跡,也形成一種神秘靜謐的氛圍。物件的選取來自藝術家的意識片段,綜合著真實經驗和虛擬想像,有日常生活的物件,如:皮手套、桌椅、眼鏡、腳架、水瓶等,也有非現實生活的物件,如遠古時期的海洋生物化石,而在作品中出現的花草植物,不論是枯萎凋零或是綠意茂密,都為這個沉鬱寂寥的回憶畫面帶出些許生機。

藝術家介紹

銷售說明

如何購買作品?

  • M Show銷售之作品,皆採實體販售,請在您屬意的作品頁面點選「預約M Show作品」按鈕,預約完成後,畫廊人員將盡快安排您至大趨勢畫廊觀賞實體作品。

 

聯絡我們

  • 可點選「聯絡我們」並填寫相關訊息,或親至大趨勢畫廊,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09-1號,電話:02-2587-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