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散的詩篇,混沌的美學
胡坤榮
2003. 10. 25 — 2003. 11. 29

│展覽介紹

「上帝創造世界之時,也把它幾何化了」

以抽象的幾何圖形為骨架,平塗的色彩為肌理,去除手繪筆觸的質感,幾何形色塊或彩框元素,宛如細胞,不斷地分裂、增殖。橫起直落的色塊,在四處漂浮和移動,並不斷地改變形狀。胡坤榮的畫,在同一結構系統中突顯了反結構/反系統的精神意義。

此次個展,大部分為胡坤榮近兩年來的新作,更直接的突顯出胡坤榮在幾何抽象中長期追尋與探索的新層次,從作品中不難發現,胡坤榮的作品,兼具嚴肅意義和精神的探索,他的畫唯有深入探索,方能體驗,那既理性亦抒情;嚴整卻灑脫,僅只平面,卻展現了多重的深度的美感,藝術家在有限的方寸中,以繽紛的面貌,演繹了幾何抽象美學特有的雙重性:一是單純、開放、直觀的平面繪畫空間;一是神秘、深奧、畫家情感、思想和意識總和的精神性空間。

借用了直線和方形,胡坤榮,嚴謹地倚靠在數學上的真實,呈現其精神上不斷搜索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