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ck!
賴九岑
2006. 04. 22 — 2006. 05. 20

│展覽介紹

藝術家賴九岑以敏銳的觀察力與豐富的想像力,創作出多元而充滿變化的作品,打開次文化表層的入口,透過消費、模擬與挪用,將日常生活中時常可以見到的圖像,抽離其原有的背景,經由局部的描繪成了一種抽象性的圖案或具象性的符號,使其與原來的角色處於既斷裂又似接續的狀態。透過不同的視點展現不同的觀點與視野,每一件作品就像「零件」一樣充滿各種變化與可能性,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堆積、丟棄、更替與回收,像積木一樣重組建構找到新的脈絡。

在這個脈絡中,每一件作品都像是積木組件裡形體、功能與顏色各異的小單位,成為一個原點,一個如積木的基本原型,或者待分裂的細胞,藉此建構出一個「場域」或「事件」,相異而突兀的圖像、色彩與空間聚合產生出整體的節奏與律動,使觀者隨著圖像表層淺薄的流動位移漂流。

經過來自不同文化的種種表象一再地被複製,在表層與內裡之間,拉扯出一道新的縫隙,一個讓觀者呼吸、泅泳、思索與猶疑的次空間,並由此展延出新的意義。